请勿关注 / 潮涌完结后不再使用
© 去日苦多
Powered by LOFTER

【潮涌/Ⅰ】Chapter.24

沈崇开枪打在玻璃上,陆池没有退路,从三楼一跃而下落到一楼的雨棚。随着枪响玻璃碎裂,在人群中引发不小的慌乱。巴颂的人也追了出来,碍于客流拥挤不便开枪。

傻强见状,车子猛一摆尾停在离他不到一百米的地方。

陆池奋力跑过去,钻进后座,却看见后座坐着刚才摇铃最后一轮的商品——那个小女孩。

“她怎么在车上?”

“她…总不能留在那里吧。B哥我们现在去哪?”

傻强同情心泛滥,非要拖一个人。

陆池显得心事重重,沈崇话犹在耳边,他无法向傻强开口。

“往前开,后面有人在跟我们。先甩掉。”他转过脸用泰语问旁边沉默的小女孩,“你家在哪里?”

“芭堤雅的WalkingStreet。”芭堤雅的鸡鸭鹅一条街。

女孩屈膝,“你有刀吗?”

陆池将短刀递给她,她将手腕脚腕的铃铛割断,丢到窗外,“这上面装了定位。”

“B哥,要不要把她送到儿童之家。”

不料女孩一听儿童之家就开始拼命摇头。

陆池收线让温迪休息,跟傻强讲,“我们去芭堤雅。”

芭提雅的夜晚疯过曼谷,是泰国另一处销金窟。

这夜没尽头。

塔雅所谓的“家”距离walkingstreet不到两百米,一栋混迹在居民区的三层别墅,暗红色丝绒质地的窗帘紧紧掩住窗户。

陆池将塔雅抱出来,让傻强在屋里等。

老鸨开门后仿佛见到了颗烫手炸弹,惊诧的不得了。

“我们不收的,不收的。Hi-So知道了不会让我们好过的。”她讲起话来像只鸭子。

“泰莉莎是哪个?”

老鸨有些不耐烦,“她在接客。我不知道你是谁能惹得起巴颂,你绝对会遭殃的。”

巴颂的狗牌从陆池指尖垂下,他在老鸨面前轻微地晃了晃。

“泰丽莎在哪?”

老鸨才要叫嚷,那条狗牌的链条已经勒紧了她的脖子。

她憋得像块紫薯,肥胖的手指指向里面一间屋子,塔雅顺着她的手势熟门熟路跑到间屋。

屋子里的鬼佬裤子脱到一半,露出中年富态的肚子,泰丽莎躺在床上,她是很典型的东南亚面孔,但是比一般东南亚女孩漂亮。她穿了件与她身形不符、过于肥大的衬衣,老鸨给她化了很浓的妆,试图让她看起来成熟性感一点。

鬼佬起身向老鸨询问发生什么事却被陆池利落地击晕过去。他跨过鬼佬从他口袋里掏出钱包甩给老鸨。

“我要在这里待十分钟。管好嘴巴。”他光凭抬眼挑眉就可杀人。

鬼佬还躺在屋子里当作人质,老鸨自然不愿添事,乖乖退到门外。

他开门见山,“我听塔雅说你是从儿童之家逃出来的。”

泰莉莎听到儿童之家的反应比塔雅还要强烈。

老鸨所经营的业务范围只有雏妓,她的女孩男孩们都是从贫穷的父母那里低价买来的。但是泰莉莎不同,她是逃难到这里。

她妈妈在儿童之家生下了她,带她逃跑时只有泰莉莎一个人成功逃了出来。

“志愿者解救的小孩子们送到儿童之家之后,儿童之家给他们打针,然后卖掉。坏人们直接同儿童之家合作,警察就很难发现。”泰莉莎哽咽,“每天晚上都有不同的男人进我妈妈的房间。”

志愿者以为自己在行善,谁料是助纣为虐,做了帮凶。倘若他们知道真相,信仰一夕崩塌,该作何感想。

耳麦那头突然传来杂音。

“Poppy?”

“嗯。”她回应地过急,反而被陆池察觉。

陆池无奈,“不是让你关掉。”

“我担心你嘛。你能不能救到她妈咪?”她故作轻松。

陆池知她是想起自己身世。

温迪就是十多年前的泰莉莎,她确实是混血,母亲是亚洲人,被拐卖去做军妓,同鬼佬睡,才有了她。岛上四季不分明,永远阳光暴烈,茂密丛林里传出虫鸣声,陆池循着声响,先看到躲在树后的温迪。他一只手捂住她的嘴巴,另只手捉住她试图反抗的手将她紧紧固在怀中,顺着她目光看见三个身形高大的雇佣兵抓着一个成年女性…不愿再想。

“波仔一定也是从那个儿童之家出来的。”温迪说道。

“你有你妈咪的照片吗?”

“我没有,但是仙婶那里应该有照片。都藏在保险柜里。”

老鸨被堵住嘴绑在椅子上,马槛的打手横七竖八躺在楼梯上,陆池示意泰莉莎去找照片。

泰莉莎半跪在保险柜前翻出一叠照片,陆池也弯腰看了几眼。老鸨好眼色,手下妹妹花各个出挑。

偶然看到一张照片,照片上的女孩很眼熟。

他将照片抽出来,对老鸨说,“你保证不叫。”

老鸨拼命点头。

“这个女孩去向如何?”

“十多年前的事我哪里记得?”

陆池用枪顶住她的后背,“这样有没有记得一点?”

“她是泰国人,父母卖掉的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老鸨说,“她命好啦,被客人买走。”

“客人?长什么样子?”

“一看很有势力,出手也很阔气。”

陆池心里有了底细。

照片上的人是诗雅,他认不错。波仔与她是一路的,也难怪差佬在案发现场找到自己的枪。不过她滋味确实很好,戏演的也很好,起码是让人甘愿上当的。

泰莉莎找到照片,陆池让傻强把她和塔雅送到洁仪那里。

傻强将后车门关上,见陆池望着夜色发呆。

“大佬?有心事啊?”

他摇头笑笑,“想吃碗仔翅。”

肚子到了吃宵夜的时间,突然有些想念同某人去吃的那家大排档。

傻强被他勾起食欲,离港太匆忙,本能赶上堂口对街的酒楼开张。

“等这件事水落石出了,我们就杀回去,叫上飞仔,去对面那家新开的酒楼,摆他九十九桌,同崇少讲和。风风光光。”傻强对阿飞的死尚不知情。

待傻强走后,陆池自言自语。

“若知道我把温迪牵扯进来,他憎我还来不及。”

他走入WalkingStreet,淹没在人群中。


评论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