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勿关注 / 潮涌完结后不再使用
© 去日苦多
Powered by LOFTER

【潮涌/Ⅰ】Chapter.28|完结

若不是同沈崇反目,洪笙哪里放心将生意交给周耀明,来泰国看戏。

陆池掐算时间,此时洁仪的人应该已经控制了拳场。阿飞在天有灵,保佑诸事做成。

洪笙心脏先天不良,气喘吁吁喊道,“Michelle。”

诗雅分身乏术,只得加快对沈崇的攻势,几把短刀脱手而出,沈崇挂彩,痛哼出声,引得陆池分神顾他。洪笙偏在此时发狠,一拳轰向陆池面门,趁陆池闪躲的空隙,左腿扫出,踢上陆池脚踝。他脚踝天生细弱,后天无法弥补,被这一腿生生踢倒在地,面露苦楚。

“我低估你。”陆池咬牙,表情愈发狠厉。

沈崇渐渐不敌诗雅,落了下风。

陆池趁诗雅专注沈崇,拽住诗雅脚踝,向后一扯,诗雅失重,手中短刀失了准头,擦过沈崇发丝。陆池艰难起身,无意暴露自己后背。

洪笙举枪,扣动扳机。

“砰”“砰”两声枪响,倒地的却是洪笙。

沈崇手里握着刚才被诗雅打掉的手枪,气喘吁吁。

陆池松气,抬头,黑洞洞的枪口正对准他眉心。

……

一艘游艇停在公海,风和日丽,波光粼粼。

陆池上船,手下搜查陆池身上有没有携带武器。

洪先生坐在餐室,“我师兄到底是没有松口?这块到嘴的肥肉他都不吃,真是死脑筋。”

“这块肥肉洪先生本来能一个人独享,为何非要与崇和合作。”陆池不解。

“我和师兄当初拜入师门时,立下誓言要有难同当。虽然我后来身体不佳,不能继续习武,师兄还是我的师兄。”洪笙说的真诚万分。

“等过了明年,契爷退位,我就是新的坐馆。这笔生意,我可以说的算。”

“你未免想得太天真,只要师兄活着,他对崇和就永远有话事权。而你永远是个外人。”

周耀明在吧台为自己倒了一杯酒,远远听着二人密谋。

“洪先生的意思是?但如果这样做,未免太不仁义,社团也不会容我。”

“你真当他对你有感情?收养你不过是为了铺路,沈崇不成气候,威胁不到你。这件事轮不到你做主,我当你没来过。”洪笙失望,餐巾擦过嘴角,不想再谈。

陆池沉默半晌,开口道,“我知道契爷每个月有个私人行程,那个时候他身边人手最松。”

 

耀明对沈崇全盘托出,沈荣的死没人无辜。

洪笙和陆池讲的都是真话,但只讲一半的真话,跟假话没有分别。

陆池反倒轻松,他大仇已报,“你要杀我。”

他眼中有笑意,瞥见沈崇额角伤痕,于心有愧。

本以为我报我的仇,你娶你的Poppy,两不相干。怎会走到这一步,我陆池烂命一条被斩死街头时,你们早已满世界度假,甜甜蜜蜜,江湖恩怨皆了断在我手中。

沈崇,不该如此。陆池握住枪筒,贴紧自己眉心。

沈崇与他对峙时,诗雅苏醒,不远处躺着洪笙尸体。

当初洪笙收养她,对她不好。让她去做啤酒妹,她脾气爆,被人摸了下屁股就砸烂酒瓶捅穿那人的手掌。洪笙听说了,没责骂她,你不满意那份工,那我给你个机会选,你想做什么。鬼使神差她说,我想留在你身边。父母待她不好,洪笙是她再生父母。

她猛地跳上沈崇后背,故技重施,将手中长绳收紧。

陆池望着沈崇挣扎。沈崇死了,他会是崇和龙头。

没时间给他考虑,他手肘再度弯起,劈向诗雅。

沈崇脱身,大口呼着空气。

“你先走,去救温迪!”

陆池力竭,被诗雅抱住。

“你爱没爱过我?”诗雅语气天真,宛如从前。

屋内传出爆炸声,将门板掀飞,一片噼啪火星中腾起灰黑色的烟雾。

他等他灰头土脸走出,骂一句:别人想挂我还未够格。

巨响过后其他房间的人惊慌失色地向楼上涌去,沈崇想回头,被人流推搡着向前。

离港最后一次会面,在士丹利街的旧式大排档,隐藏在商铺林立的金融中心区里,锅气袅袅,蒸得旁边眼镜仔两眼模糊,不少名人富豪甘将车停在窄窄巷口,步行至此,吃的汗流浃背。

小小圆桌上两碗蚝仔粥冒着热气,他同陆池说,“如果我死了,崇和还是归你话事。照顾好温迪。”他心愿不多,料到这天。

陆池认真考虑,“这个主意不错,但我大抵前世欠你太多债,”他擦擦嘴,“有我在,就不会让你出事。如果我死了,你那么大方,给我烧多点钱。”

B哥神通广大,次次化险为夷,他笑道,别人想挂我还未够格。眼中十足桀骜。

说罢闷头食饭,猪扒饭总是食不腻,老板,加一杯冻鸳鸯。

陆池再未出现。天文台播报,港岛落雨,比往年来得都凶。

阿钟给他打了无数通电话,“崇少,还以为你死了。”

“事情办的怎么样?”他喉头泛起一股腥甜。

“人赃并获,司长已被控制。阿May和她男友皆无事。”

挂机后他给Janice打电话,很久无人接听。当他准备挂断,电话接通。

Janice刚洗完头发拿着毛巾擦头发,“喂,阿崇啊,你这几天去哪里了。”

她声音甜甜的,和分别那天无异。

“我很想你。”Janice说道。

 

Fin

 

@夏澈喵 很早以前为他们写过一段话:

沈崇,我陆池来这繁华人世走一遭,大抵只是为遇见你这个克星。现在我走了,不过你可以安心,现在整个香港无人不知你沈崇的厉害,只是午夜梦回,你会不会记得第一次在岛上相见,第一次我们为保护彼此留下的痕迹。

 

写的多好,我都写不出来。

痛哭。

补一个后续,如果BE会被打死。

 

一双皮鞋自高级轿车落下,钟意大厦门前站着一排崇和马仔,黑衣黑面,声势浩大。

“大佬。”阿钟站在最前头。

听说温迪被辗转卖到孟加拉,也有线人称她被卖去里约。

沈崇从未放弃寻找。

过路人远远望着这位年轻的崇和坐馆,西装革履,斯斯文文,手上戴着一只老旧的金劳,被众人簇拥着走进对面酒楼。

 ……

而地球另一边

穿过大片罂粟田,吊脚楼内他呼吸匀称,睡得很熟。有人在旁替他摇扇驱蚊。

“B哥,今天沈崇婚礼呀。”

 


评论(1)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