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勿关注 / 潮涌完结后不再使用
© 去日苦多
Powered by LOFTER

【潮涌/Ⅰ】Chapter.26

明明已经用鸭舌帽墨镜口罩三件套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,不料被傻强轻易识破,温迪挫败,挤上副驾驶。

“是否真这么明显?”她心有不甘。

“当然咯,我看人三围很准的。”温迪抬手作势打他,傻强连忙告饶,“常跟在B哥身边,他的亲人我都很熟悉。”傻强之所以叫傻强,因为社团里他出了名的没脑,凡事慢半拍要别人点醒。他心里觉得温迪应该做电影明星,同Janice演复仇双姝,一定红透半边天。她总是绯闻缠身,但她嘻嘻哈哈,从来不澄清,俗事拖不住她脚步。而明星无论变装成什么样,粉丝都能够认出来。他有做粉丝的潜质。

“你这么灵,知道阿崇来了?”温迪打断他的绵绵思绪,犹如一盆滚烫热水浇下来。

温迪刷开门,将沉重的背包丢到床上,她订了一家高级酒店的总统套房。傻强和两个女孩紧随着进屋。

“B哥已经去儿童之家了,你现在跑过来,不是叫他担心?”傻强说道。

温迪扎着高马尾,穿了件黑色短袖衫配热裤,整个人显得十分利落,“你们总是小瞧我,”她一蹬靴子,靴底闪出一片雪白的刀刃,她绑紧鞋带时将刀刃再次收回去。

傻强发觉沈家还有很多自己不知道的事情。

“把她们安顿在这里,我们现在去儿童之家还来得及。”

“比起她们的安全,你的安全更重要。”傻强拦住温迪。

温迪倘若出事,他定死无全尸。被B哥先斩成肉馅,再被坐馆油锅烹炸。

“你讲话都跟飞仔一样,真是一个大佬教出来的。”温迪瞪他。

陆池请她帮忙,是搞定巴颂。儿童之家不像酒吧那样高科技,没有网络漏洞可钻,她任务已经完成,后面的计划陆池没有告诉任何人,只说会重回香港。

她才伸手抓住傻强的肩头,电脑上的警报器突然发出响声,温迪切屏到外面的监控器,一队人马已经坐上升降机。

“你们谁身上有追踪器?”温迪用泰语问道。

两个女孩拼命摇头。

塔雅说,“我的追踪器已经在路上拆掉了。”

“你有没有从拍卖场拿什么东西?”温迪看向傻强。

傻强慌慌张张,“我,我拿了一个金佛,在车上。”

“真要被你害死。”温迪回头看了眼电脑,机密文件已经转移,但还有些东西不能让别人看到。她连忙启动紧急销毁。

傻强将两个小女孩抱到旁边的阳台让她们躲起来。

电脑进度条却卡在96%。

“你们先走。”温迪说道。

傻强咬牙,从阳台跑回来将门堵住。

可惜他势单力薄,门不消片刻便被撞开。

进来一群Ouranos的雇佣兵,为首的人竟令傻强大吃一惊。

“怎么是你?”金丽宫包厢那晚傻强还历历在目。

信息销毁完毕,温迪合上电脑往窗边后撤一步。

诗雅穿着一件黑色露脐背心,将腰间的纹身暴露无遗,她脖子上挂着两条狗牌,一条属于她自己,一条则是从波仔脖子上取下的。温迪没注意到这些,她首先注意到诗雅耳朵上的单只耳环,她从陆池那里见过另一个,便立刻得知了眼前这个女人的身份,陆池的马子。

真是阴沟翻船,睡到阎罗。

诗雅瞥了一眼电脑,傻强趁机扑上去抱住诗雅的腰,为温迪争取时间。不料诗雅轻巧地翻转手腕,将傻强的头生生扭断,很难形容的声音。温迪另一只脚还没跨过阳台栏杆,就看见傻强惨状。她余光瞥见两个女孩缩在旁边阳台,如果她逃脱,两个女孩又会被发现。

她心底叹气,许久没用刀,也没人陪她过招,不知生疏了多少。

温迪将脚迈回,冲向诗雅,“不是只有你是从Ouranos出来的。”抬手间衣服下摆被撩起,露出和诗雅一模一样的纹身。虽然是A级货才能拥有的烙印,却并不值得炫耀。那代表着沉重又令人作呕的回忆。

“我听闻沈崇养的金丝雀是个乖乖女。”诗雅弯身躲过温迪凌厉的招式。

“不是只有你是好演员。”温迪冷哼,从后腰抽出短刀。

诗雅低估温迪身手,从袖中抽出一条黑色长绳将温迪紧紧勒住。

其他雇佣兵没有上前,反而观看起来,一个个唯恐不乱。只你是洪先生王牌,我们拿钱做事,何必像你这般卖命。女人间打架的场面不常见,令人血脉偾张,更要抓紧时间欣赏。

 

安佳儿童之家的前身是座私人寺庙,房梁刻着佛教诸神,宝相庄严,后在洪笙的投资下改建成了曼谷最大的儿童之家。墙壁被志愿者涂成了五颜六色,童趣中透着几分温馨。

一辆卡车驶入后门,看守见到陆池颈上狗牌,将门打开。肤色各异的孩童在操场玩耍,院长透过窗户向外望去,这时有人悄无声地推开门。

“院长”,陆池将狗牌从衣领中牵出来,双掌合十,“老板派我来拿第三期的儿童档案。”

他是第二期,推测波仔不会与他间隔太久。

院长是位白发苍苍的老人,面容和蔼,看到他双手间的狗牌,“今天一早不就将第三期的取走了吗?”

他来晚一步,却显得不太在意。

“是吗?我为另一件事而来,”陆池不忘泰莉莎的请求,从口袋拿出她母亲的照片,“这个女人院长是否有印象?”

院长摇头,“她很早以前就被买走了。”

“卖去哪边?”

“你恐怕不是Ouranos的人吧。”老人笑笑,陆池的枪已顶在她腰上。

Hi-So是Ouranos在泰国的中心枢纽,巴颂一死,消息已传达给各方。尤其儿童之家这种备受社会关注的地方。

“你要的东西不在这儿。”院长一只手摸索着拉开抽屉。

陆池的枪迫近。

外面传来欢声笑语,与屋内氛围迥异。

“抽屉里有你想要的。”

陆池拉开抽屉,里面有一张泰拳俱乐部的名片,位于曼谷“三不管”的黑市之中。

“多谢。”谢院长另一只手迟迟没按下警铃。

沈崇既已来了,洪笙肯定也在,在泰拳馆等他给崇和交代。

他发动汽车,傻强和温迪的电话统统无人接听。陆池通过后视镜最后看了一眼儿童之家,当他像他们这么大的时候也对自己的命运一无所知。向沈崇证明清白从来不重要,选老顶也不重要,重要的是向洪笙讨还,害他流离失所家破人亡那笔债。

当初阿妈病重,小小的陆池踩着椅子从冰箱上面拿了钱出去买药。

结果回家途中被人捂住嘴拐走,药和零钱散落一地。

长大后凭记忆回到旧居,问街坊邻居阿妈搬去哪边。

阿婆努力回想,“她死了好几年啦,听说老公是古惑仔很早就死了,儿子又不知道去了哪里。好惨的。”

他哭不出,离家久远,阿妈模样已经模糊。

“这栋房子现在有人住吗?我想住过来。”

“她自杀死的,那间屋好多煞气,没人愿意住的。”

他一住住到现在。


评论(3)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