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勿关注 / 潮涌完结后不再使用
© 去日苦多
Powered by LOFTER

【潮涌/Ⅰ】Chapter.16

香港迎来了沈崇最讨厌的黄梅天气,佣人有更多衣服要熨。

陆池听诗雅建议在家中白墙置上霓虹灯管,粉色发光的英文句子出自诗雅肩头的纹身。诗雅感动,买回一袋金鱼给他养,于是鱼缸被放在灯管下面,喂鱼的任务全交给陆池。

“你们做鱼的多好福气,谁有命让我喂东西吃。”陆池每日无聊,便尝试同鱼沟通。

粉光映着陆池的脸,有种怪异的神圣感,地下教堂里人人头戴动物面具赤身裸体唱圣诗,他端坐神坛之上等待被分食。他把吐司边撕下来团成球,喂鱼喂到一半自己吃了起来,诗雅刚洗过澡,坐在窗台上往外看。

“最近天气好差,不知是不是要刮台风。”她搓头发,水顺着发丝递滴进背心,瞥见一地烟头。不知他有何烦心事。

“我以前不知你抽烟抽这么凶。”

陆池不答,躺在沙发上装尸体。

“喂,你有没有听我讲话!你今天怎么没去睇场?”诗雅伸脚踢他,被一把攥住。

“我在床上也很凶。”陆池仰头看她,“这种天气大家都在空调房打牌劈酒,没人上街打打杀杀,我自然清闲。”陆池起身套上背心,“去不去逛街?”

“逛街?”诗雅瞥了一眼电视正在播天气预报,这几天有预警,提醒市民最好不要出门。

“肚饿。今晚吃饭团?”

她飞速换好鞋,跟上陆池。他习惯快步走路,没有等人的习惯。路遇几个古惑仔有说有笑,抬眼看见陆池仿佛见到煞神,还未碰面就拐去巷子走。

“你做什么了他们那么怕你?”

“不记得。”陆池讲实话,本来仇家就多,常常连手下都认不全。不过细心记,还是能记住一些人。比如诗雅,再比如余债未清的仇家,他睚眦必报,怎会舍得忘记对方的脸。

天气差并不影响市民们逛商场吃大排档,反而有种越挫越勇偏向风雨的精神。诗雅去里面试衣,他坐在外面讲电话。商场嘈杂,他讲什么别人也无暇细听。

终于查到波仔下落。傻强喜欢去滑板公园套消息,那里常聚集的一群少年,消息比道上的都要灵通。今晚风暴眼中钓大鱼,钓得到就有得吃,钓不到就大家一起死。

诗雅换完衣服出来问他好不好看,他还认真地点评一番,让她继续试。

有靓女身材火辣,引得陆池两眼发直,听不见诗雅讲话。

“又有新大陆想去探索?”

“哪有。”

“船还没泊岸就想换乘,你真是没有锚的。”

“这么醋。”陆池揽诗雅入怀,诗雅顺势坐上去,两个人情意绵绵,瞎掉旁人眼睛。

“你想同谁睡就睡咯,我不管你你不管我。”

“我同我细佬是分开思考的。”

想睡谁不一定是动了心,可能只是生理需要。尤其陆池这个年纪,仿佛有花不完的力气。

“那你细佬中不中意我?”

“中意,不止他中意,我也中意。”

“B哥真的是很会讲话,我很受用啊。那就放过你。”

诗雅买了两件新衣,陆池让她先回家,自己还有别的事要办。

送诗雅打上taxi,他去洗手间准备给傻强、阿飞打电话,谁想撞见旧情人。上次见阿May她刚转行做了妈妈桑,这次已经从良,的确好久不见。

阿May对镜补妆,陆池径直进来站在她身后。

阿May转身,把口红丢进黑色绒面小皮包,双手撑着台子仰头望陆池,“没想到大B哥转性做痴情人。忍不住为你鼓掌,理应开几桶烟花庆祝下。”

阿May讲话还是老样子,半句真心半句假意。当初陆池追她托人给她送礼,小姐妹纷纷献计:想要勾住男人,一定要吊他胃口,太容易得到男人会不珍惜。阿May隔窗看到巷子里陆池打架的模样,如风一样跑下楼,坐上B哥的川崎。“我不做烈女,不玩欲擒故纵,你说你中意我,我就信。”夜风太大,有人迷了眼。

“你过得好吗?”

“好,不必提心吊胆男朋友夜不归宿是死在外面。听说沈崇当上坐馆,到头来你又没得吃。”阿May观看够时间,准备抽身。在脑海里可温存这张脸半个月有余。

陆池攥住她手腕用力把她拖到眼前,香水还是那一支,口红还是蜜桃味。

阿May没好气地回去补妆,等出来男友已等的雪糕化掉。

“怎么这么久?”

阿May笑眼弯弯,“遇到从前恩客。”她脸色瞬间变冷,“跟你说过我就是这种人,你妈咪不会接受我的,算了,好不好?”

陆池倚门看笑话,阿May顺着男友的目光正要回头,没料男友突然箍住她来了个法式湿吻。戏到情浓,陆池失去观望的兴趣,擦去嘴角蜜桃味,回到自己的位置。也曾为人纹过身,跳过海。他一生传奇事多,谈情说爱都仅限人间常态,甚至不如常人。小妹妹,不是拍电影,爱一个散一个,没什么强取豪夺偏要把她留在身边。

大家都在江湖中,江湖是个风流梦。

“半生佻挞任情种,情意加浓,

早沾爱恋风。爱思满胸,

手拈花蒂陶情梦正浓。”

食过两只烟傻强还未出现。

“喂你们两个仆街仔要你大佬等到几时?”

傻强愁得很,“堵车啊大佬,路不好走,马上就到,马上!”

陆池刚出楼梯口,两个黑面神附上来,用手扣住他的肩,两把枪顶住他,“敏叔有请。”

维港上方天色将变。


评论
热度(2)